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表于 2019-06-03 10:09:15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系统的专业理论与设计知识熟练进行专业设计,能将视觉艺术设计与现代数字媒体设计技能融合应用到品牌创新传播、广告与策划、包装与展示等系统设计中。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来解决系统平面设计复杂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品牌策划公司、媒体机构、企事业单位、教育领域等从事视觉品牌传播创意策划设计与制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平面设计史、字体与版式设计、图形创意设计、标志设计、书籍出版与装帧设计、品牌传播与策划、广告设计、包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网页设计、UI界面设计、数字影像设计、信息与数据可视化设计、视听采编与创作、文化创意衍生品实战设计。

就业领域:面向新闻出版、广告设计、品牌传播与策划、产品包装设计、文创设计开发、商业插画、网站形象设计、商业摄影、数字媒体设计、美术编辑、企业形象宣传片、数字影像编辑、电视片头制作等从事研究、策划、教育和管理工作。

产品设计(本科, 四年制, 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产品设计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高的审美和造型能力;了解前沿科学信息,勇于开拓创新,具有先进设计理念和宽广国际视野;具有创造性解决问题和进行实践应用的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自我发展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体现“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集知识、能力及素质协调发展符合社会需求的产品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领域:面向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家具设计、日用产品设计、灯具设计、家电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及相关的服务与商业等领域的设计,交互设计、信息建构设计、UI设计、体验设计、传播设计、环境与展示设计等的开发、研究、策划、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工业设计史、人机工程学、创意思维、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市场调查与用户研究、信息架构设计、结构设计与制图(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建模&渲染和特效)、产品模型与制作工艺、产品快题设计、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数字化设计及3D打印、专题设计(容器设计、日用品设计、家具设计)、交互设计与实践、产品设计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

环境设计(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能满足现代设计行业发展的需求,掌握系统的环境设计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专业创新实践设计,具备文化艺术修养与科学先进的设计理念,有较好的专业素养、较高的审美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有分析、处理、实施设计项目的能力,并能结合运用学科专业、扩展知识解决复杂的设计问题,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胜任在环境设计相关企事业单位、院校及研究机构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环境施工与管理等类型的设计、教学、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概论、室内设计原理、人机工程学、建筑初步、3D数字化环境设计、室内照明与陈设设计、设计表现、空间创意思维与方法、装饰材料与施工、居住室内空间设计、商业室内空间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小区景观设计、设计管理与法规。

就业领域: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规划部门、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部门就业,从事环境设计、室内设计以及相关设计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环境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方向)(本科、学制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风景园林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风景园林领域项目策划、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设计、园林建筑设计与园林施工管理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具有综合职业素养、可持续发展理念、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有一定国际视野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系统性设计思维,能胜任风景名胜、城乡各类绿地规划设计、环境生态保护、风景园林遗产保护、景观建筑设计以及风景园林工程技术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外风景园林史、设计表现、风景园林设计初步、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模型构造与制作、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原理与方法、景观生态学、风景园林专题设计、园林植物配置与应用、城市道路景观设计、园艺与施工。

就业领域:园林局、设计院、苗圃、园林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大中专院校教师以及其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和管理机构。

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动画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知识,了解动画、数字媒体设计制作流程及前沿技术,并用于开拓创新;具有较强的专项制作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沟通交流能力和一定国际视野;具备创意能力、制作能力和管理能力,能胜任影视动画、数字媒体、媒体交互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剧本基础、视听语言、动画分镜头、数字插画、动画设计稿、三维光影渲染、动画运动规律、原动画创作、中间画技法、Flash动画设计、三维角色动画、影视后期制作、VR虚拟现实等。

就业领域:动画制作公司、游戏动画公司、影视媒体公司、数码科技公司、文化传媒业、VR虚拟现实艺术、艺术教育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