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剧大赛”决赛精彩落幕
发表于 2018-07-11 12:52:12


2016420日晚18:30,武昌首义学院首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模拟法庭圆满举办。本次比赛以“微妙生活微笑成长”为主题,来自各院的12只参赛队伍用生动的表演赢得了满场的掌声,我院两只代表队产设1401班和视传1502班参加了此次比赛,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产设1401班和视传1502班在我院初赛的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决赛现场,我院的视传1502班一出场便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她们表演的情景剧“加油”讲的是一个叫郝小宁的女孩子,平时是同学和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在班级中担任班长,学习成绩优异,可是在一次考试中她为了保住第一名的成绩而选择了作弊,这一行为被监考老师发现并收掉了她的考试卷子,在这之后她遭到了许多同学的嘲讽,这导致了她从此一蹶不振,在学校抬不起头,甚至想要辞去班长一职。后来在好朋友、同学和辅导员的帮助下又重新振作了起来,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的故事。“郝小宁”的扮演者张林同学用她真诚生动的表演打动了评委们和观众们,最终斩获了“最佳女主角”的荣誉称号,这是对她认真努力排练的最好的肯定,也是对所有表演人员和剧本编写者的鼓励。

最后经过整个比赛下来,产设1401班和视传1502班均以精彩的表演双双获得了“优秀奖”,视传1502班的“郝小宁”张林同学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奖项。这次比赛意在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健康活泼向上的校园氛围。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心理方面的知识。



                                                                撰稿:范家源

                                                                摄影:陈晓慧

                                                                审稿:陈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