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动画专业《风景写生》纪实
发表于 2019-10-28 08:54:16

为期13天的写生在10月21日晚的篝火晚会中结束了。动画1801和1802班的学生们在领略了浙江丽水松阳县的自然风光的同时,也了解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并且用自己的画笔将这些风景永远地留在了自己的画面里。

学生们每天都要去松阳县的每个景点写生,中巴车承载着大家往返于山林之间,确实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尽管如此,但是很少有人抱怨。在酉田、杨家堂、平田、陈家铺、膳垄、山下阳和斗米岙,祠堂是村民们最看重的地方,因为那里有祖先的灵位,是认祖归宗的地方。保留下来的祠堂建筑虽然破败,但是精湛的雕工让人叹为观止。黄土墙、牛腿雀替、翘脚、飞檐、马头墙和徽派建筑相比,有同有异。

村中总能看到上百年的老树,最古老的也有500多年的历史,粗大的枝干斑驳沧桑,品种多为香樟、柳杉和马尾松,和着村中的老人与孩童,逼仄的沟渠里三五成群的鸡鸭,肆无忌惮在路中间行走的黄狗,形成一幅美妙的田园美景。


每次两位写生指导老师示范作画时,同学们都积极的观摩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在原来的基础上都有不同层次的进步和提高。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同学们会更加勤勉、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作     者:李一阳                            

                                                                                   教工通讯员:张钰

                                                                                   审     核 :刘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