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 外出风景写生作品展评大赛
发表于 2019-10-25 09:50:30

由浙江松阳田园乡村文化创意园主办,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联合承办的风景写生作品展评大赛,于2019年10月21日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中得到了视觉传达设计系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历时15天写生,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更好地展现我院学生与绘画相连的文学风采,提升学生们的审美素养,创造具有浓厚文化气氛的艺术院校,打造具有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特色的类型文化活动。

考察写生是一次亲近自然、以自然为师的拜师学艺之行,而优秀的艺术作品多来源于画者对客观事物进行描绘的基础上加以思想的结合,画者寓意于物,情满于画,望观者能体会到画者之意。展览中的每幅作品流露出各自不同的情感,让人不禁想要拿起笔直抒胸臆。这些作品也同样深深的吸引、感染着每一位评委老师。

画评作品评选过程中,邀请到了浙江松阳田园乡村文化创意园的邱总、李总、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曾慧教授、艺术家吕墩墩教授、黄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胡学文教授、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芹教授和陈晓慧老师做评委老师,对上交的每份画评进行认真阅读、严格打分,同时邀请艺术家郑宏昌共同对优秀的画评作品进行筛选排名,审核最后的获奖作品,以达到公平公正。

经过认真的筛选,活动最终评选出6位同学的优秀品评作品,他们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由视传1802班肖子豪同学获得;二等奖由视传1803周小年同学、动画肖振宇同学;三等奖由视传1801孙隽议同学、视传1804李凌之同学、动画焦雨林同学获得。


本次风景写生作品展品评活动,用文字与绘画将不同专业同学联系起来,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出色的艺术才华。

                                                                                                 教工通讯员:陈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