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留白”墙,换来新名片
发表于 2017-11-29 11:13:00

废弃的单车轮胎变成了墙绘里“二八式”单车的道具、身穿民国服饰的小女孩正拿着鸡毛掸子在认真的打扫房子、旗袍女郎结伴出游……这些富有民国风气息的景色引来上下学途中学生频频驻足欣赏,原来这是来自武昌首义学院中区食堂入口的一面3D墙绘。

据了解,这面墙是武昌首义学院在修建新的中区食堂时,留下的一面空白墙。学校在得知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要进行以“户外校园文化设计”为主题的课外实践活动时,主动将这面墙提供给同学们。视觉传达1502班的邱杰同学表示:“很感谢学校提供场地给我们,我们也可以趁这次机会为学校做点贡献。”

这面“民国风3D墙绘”由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502班25名学生共同完成,从计划构思到墙绘完工一共花费了7天的时间。在开始画墙绘时,为了清理墙面和在墙的上半部分绘画,同学们都是站在2米高的脚手架上完成。“在绘画上色前,我们都是先用粉笔构图,确保图案的准确零误差,然后才开始用颜料构型的,所以花费了三天的时间才完成墙绘。随后又根据视觉效果进行调整,加入轮胎、鸡毛和花草等实物,让墙绘变得更加立体。”邱杰同学说。

艺术设计学院pop广告设计课程姜娜老师表示,这幅墙绘是pop广告设计(中端卖点广告)课程的实践环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同时学生的作品被社会所关注,得到肯定,市场也会选择的相应的人才,从而实现市场反馈互利。

该校新闻专业的徐寅生看到这面墙绘后说:“这面绘画墙不仅给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更展现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绘画功底。也希望学校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交给学生去做,有时候可能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