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费墙绘图书馆
发表于 2015-11-27 11:02:35


奔跑的麋鹿,绿意的森林,成群的候鸟穿梭在森林之中,这样一幅大自然的场景,被武昌首义学院30名学生彩绘在该校南区图书馆的墙壁上,引得不少学生争相观看。

此批墙绘制作者是来自该校视传13级的30位学生,他们拟定好主题,自买自调颜料,历时一个多星期完成该彩绘作品。策划者韦东艳谈及创意,表示图书馆明亮静谧,但纯白色的墙面使人略感压抑,团队策划把大自然的绿色带到图书馆,形态各异的树可以让学生放轻松,尤其是夜晚,窗外的树和墙绘的树交相呼应,宛若天成,可以创造舒适自然的读书环境。

“今天进门就注意到图书馆的变化了,着实被惊艳到,选择了一个抬头就看到森林的位置,视线所及处格外赏心悦目,如同身处大自然,很想为这个创意点赞。”今日进馆读书的魏晓艳惊喜连连。

艺术设计学院广告设计的肖巍老师告诉记者,这次墙绘其实是学生的一次作业,将墙绘和作业结合也让学生在校园留下更多印迹,对于他们的出色表现,学校会给予1.5个创新学分进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