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2018级学生外出写生新闻稿
发表于 2019-10-25 09:39:52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在这个丰收的季节,美丽的婺源更是风景如画。2019年10月9日至10月23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组织了2018级118名学生,由环境设计专业教师游娟、贺丽、张智、喻蓉、曹可阳五名教师带队来到婺源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写生。在婺源开展了一系列外出写生的教学活动。


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分别去了虹关、篁岭、岭脚、沱川、理坑等地进行实地写生。学生外出写生积极且认真,绘画的内容丰富多彩,表现技法也多种多样,使写生这项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期间还前往景德镇观看了一天的陶瓷展览,丰富了学生的阅历。

另外,此次外出写生的五名带队老师也非常认真负责,不仅时刻关注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还对学生的专业写生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教师们结合环境设计专业分别从取景、构图、造型、色彩和细节刻画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讲解,并且帮助每一位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写生创作方法。让学生在写生期间绘画表现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通过外出写生的实践教学,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文化素养,还加深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培养了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总而言之,这次外出写生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重要经历。此次写生也按原定计划圆满完成。

                                                                                                      教工通讯员: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