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1801班赴浙江南浔古镇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9-10-24 16:31:12

2019年10月8日至22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一行32人由李涛老师带队,去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写生创作。

在南浔古镇写生基地,学生们通过跟随导游参观,听取老师统一或者个别讲解、提示、引导,自主观察、相互交流、创作实践等多种形式,学习和掌握了写生的方法步骤、表现技法和造型能力,学会了观察与思考。晚上李涛老师对写生作品进行统一讲评,相互交流写生心得,进一步促使学生写生水平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和进步,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同时,在李涛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分别去了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和甪直镇,不仅能让学生们了解到不同景区的特点,还能让他们积累更多的素材去进行创作。期间李涛老师还为学生们赢得了一次与湖北美术学院写生的带队老师及学生们进行3个小时交流和学习的宝贵机会,使我们学生们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及要努力的方向,在对于创作作品方面更明确。

此次写生按既定写生计划圆满完成任务。在此过程中,一方面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丰富了学生们精神世界;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锻炼了学生互帮互助、自我管理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