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视台来学院作世匠杯湖北省青年室内设计师大赛宣讲会
发表于 2018-08-04 14:43:26

11月28号晚六点半,由湖北卫视主办,我校艺设院环艺专业承办的《世匠杯·湖北省青年室内设计师大赛》宣讲会于11栋教学楼211教室进行。湖北卫视生活帮主持人逄小艳主讲。

逄小艳说道:“由于本次比赛是首次举办,报名条件极为宽泛,全省内凡在35岁以下的新锐设计师及室内装饰装修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在校生、毕业生都可报名参赛。”同学们听后纷纷议论学生如何能与老师及专业设计师相比,她善解人意的为大家解释道:“大家不用担心,大赛组委会已经考虑到这种情况,比赛分为学生组及专家组,所以前期不必担心会碰到专业人士。”

接着,她为同学们介绍了赛事流程。比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从海选到决赛将会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海选中结合微信投票结果及专家审核情况,择选前36名入围复赛,而只要进入了复赛就能获得入围奖。在复赛中,选手结合初赛作品以视频、PPT等形式进行3分钟的展示,最后进行1分钟的装修知识问答,根据综合评分选出前12名进入决赛。

大赛组委会将在复赛后公布选手考题,选手赛前抽签分组,根据考题设计装修方案,展示效果图。最后于12月28日进行决赛,结合1分钟的建筑设计知识问答及3分钟的作品展示进行打分。决赛评委为湖北省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家装行业领军人物,各大装修协会和知名高校权威专家、知名教授组成。复赛与决赛将全程录制,在湖北卫视播出,并在湖北电视台、斗鱼直播联动播出。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及8个单项奖项,还会获得权威协会认证的荣誉证书,湖北卫视的上镜机会,欧洲游学机会,高薪设计师职位等。

本届大赛将以设计室内作品评比为主要形式,全民参与为原则,从广大群众中挑选通用、特殊、疑难、非典型性户型作为考题,让设计师在室内装饰装修设计中,熟悉各种家居建材和装修新工艺;充分展示自我,激发创意灵感,展示专业主义精神。

大赛以激发青年设计师的创作活力为目标,以倡导绿色节能、安全环保、时尚新潮的室内装饰为理念,以提升青年设计师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家装项目的设计水平,保障家装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为愿景,旨在展示湖北省青年设计师的专业形象,激发青年设计师的创作活力。

游娟老师表示这次比赛意义很大,学生与老师参与其中都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可以与专业人士进行切磋,得到他人的认可,也能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更是与我校OBE教学工作改革相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