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会
发表于 2017-11-02 17:53:55

10月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术交流会。视觉传达教研室徐齐老师与全院教职工分享交流中国教育报刊培训中心会议精神。

据悉,中国教育报刊培训中心会议主题是“全国高校课题申请,高水平论文撰写,科研能力提升”,共邀请六位权威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就如何提升国家社科基金,提高人文社科项目选题和论证进行了全面阐述,从如何撰写申请书和提升文章发表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投稿注意事项和提高项目命中率提出建议。

徐齐老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简介及申请事项,高校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的有效举措,自信与他信、项目申报分享,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和论证,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人文社科基金的选题创新和申报书撰写,供需互动、有效对接、如何切实提升文章发表的成功率等六个方面作分享交流。

她表示要跳出为评职称而搞课题、发论文的“范式陷阱”的囚笼。今后写论文时,题目要新巧、内容要新颖、结构要严谨、论据要充分、论述要精彩、论证要严密、写作要规范、文稿要多改,而且由于各学科之间的相互渗透越来越强,只有多学科的融合才可能会有突破、有创新。

参加交流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认为这种交流方式很好,提高了教师对科研项目的认知,增强了学院内的学术氛围,为老师们在申报高水平教科研项目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