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美——艺术作品写生汇报展
发表于 2018-08-17 11:39:40


12月2上午,一年一度的艺术设计学院风景写生汇报展在中区广场如期举行,悬挂在主干道两旁的数千幅风景画吸引了众多就餐的师生驻足观赏。 

作品汇集了2010级学生及部分老师10月份外出写生的成果,涵盖钢笔素描、钢笔淡彩、水粉、水彩以及油画等门类。作品多取材于湘西凤凰古城、江西婺源和皖南的西递宏村等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俗。 

同学们以独特的视角和手法再现了迷人的自然风光——布满青苔的老墙、洒满阳光的小巷和鳞次栉比的村落民居等别样的江南小镇风貌,作品将建筑立体描绘与透视空间感有机结合,达到了构图、透视与色彩在审美上的和谐统一,古朴而不失风雅。其中,一幅取材于西递宏村的《南湖》受到了张之明老师的称赞:该画以一座古屋为画面主体,屋前有树,树下有湖,人文建筑和自然风景交相辉映,营造出静谧的氛围,突出了画境。不少观看的同学纷纷表示,虽然很多作品采用的素描、水粉等基础表现手法,但画面效果逼真,美感突出,显现了作者深厚的功底。 

张之明说道,学院安排的外出写生都是与专业课程紧密相关,做到既能够调动学生积极性又不脱离教学大纲要求。外出写生实行一班一师严格管理,老师的随行指导加上学生的创作热情是作品丰富出彩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