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写生展———用情怀凝练思维 以热情点亮艺术
发表于 2018-08-15 16:35:20

古村老式的民居鳞次栉比,黝黑的屋瓦、浅灰的马头墙连成一片……依山傍水的徽派民居灵动出现在纸上,引得来往的同学应接不暇。

11月15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写生汇报展在该院展览馆精彩启幕。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以及艺设院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杨琳书记主持。院长胡雨霞、视觉传达专业承芹老师发表讲话。本次写生展采取与学生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自己欣赏的作品上贴标签,后期结合老师的专业点评评选出优秀作品。

三两成群的同学在一幅幅图画前驻足停留,老师也就自己的观点对学生们的作品适当点评。一幅描绘民居的抽象立体画吸引了过往的老师和同学的注意,胡雨霞院长就此询问记者的想法,当记者回答完自己的想法后,她耐心引导并鼓励记者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当一个评判者加深自己的看法。随后,她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作品展示了民居的特色,在外形上打破了架构的形式,体现了学生创新的思维。她还谈到,在展览过程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作品就是最好的印证。让同学们每一次都真心地、喜欢地去做事情,而不是被动完成作业很重要。她表示,很欢迎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据宋华副院长介绍,此次写生5个专业共有320名学生参与,近1150副师生作品用于展览。学生们奔赴江西、安徽两省历经15天的写生实践。每个专业各具特色,产品设计注重写实的表达、视觉传达注重表现民风民俗。作品各有所长,绰约多姿。在胡院长和各位指导老师的带动下,学生的热情高涨,作品质量也有所提升。

承芹老师和视传的学生们去了安徽省的龙川和查济,据她回忆,四个班的同学下雨天吃完饭集中围在饭厅的桌上画画,老师们晚上点评,同学们现场改。为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她和其他老师对学生们严格管理,因势利导,不断变化方式。查寝、点名,将优秀作品对同学们进行展示,鼓励大家相互就构图、色彩等进行交流,共同提高。对于这次的作品展,承芹老师觉得很自豪,同时也很欣慰。这源于学生们对艺术的热爱,也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