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视觉传达外出写生作品展
发表于 2018-08-15 16:32:40

11月1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外出写生作品展在19栋展览厅举行。校长周进,副校长李桂兰、郭景致,副书记邹星庐,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参观。

本次学生外出写生从10月8日至24日,行程17天,艺设视觉传达设计2014级全体学生由各班老师带队前往太行山写生。同学们每天在指定地点采风写生,完成指定任务,在为期17天的写生活动中,每位同学人均完成了5幅以上的作品,并通过老师的修改点评。此次作品展即是学生作品的集中展示。

作品展汇聚了学生佳作,观展现场,周进校长对展出作品赞不绝口,并仔细聆听了同学们对各自作品的创意解释、意境表达和绘画细节,兴高采烈地与同学们交流,提出对作品的看法。在参观到环境设计专业蔡美丽同学的作品时,观者纷纷驻足欣赏,周校长更是被作品中的徽派建筑吸引,不禁用手抚摸。作品中房屋整齐排列在一条小江旁,门上悬挂的红灯笼与对联清晰可见,水中房屋的倒影也显得十分灵动。郭校长因为这幅作品联想到自己许多年前作为一名背包客时,游历山川的往事。学生的作品融汇安徽黟县的建筑风格,将一座古朴的房屋描绘得栩栩如生,让人感觉身临其境,仿佛此时自己就站在这座房屋跟前。此次展出作品各具特色,平面作品、立体作品形式多样,每一张色彩各异的画作都充分展示了作者独特的个性。

艺术院院长杜沛然表示:“从作品可以看出,同学们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多幅修改的作业也看出同学们用功之深,此次写生圆满完成了教学目标,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课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