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风景园林专业2019届毕业展介绍
发表于 2019-05-10 16:37:25

环境设计致力于通过整合的、以人为本的、跨学科的方法去创造和促进一个“生活空间生态系统”。同学们选择了解决不同社会生活情境中的问题,探索如何通过设计来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让我们来看看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的设计作品是如何给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展示的内容十分的广泛,有设计多元化商业街,将商业街与现如今互联网相结合;有设计的是抗洪展馆设计、风景区的景观设计等等,内容丰富多彩。


设计名称:复兴汉正街一多元化商业街设计

小组成员:许皓、卢熙、邓雯君、肖智轩、王勇、郭永晓、孙琳琳、刘思青
指导老师:李耘云

设计将汉正街空间、互联网文化、游憩元素等融合,依托于汉正街悠久的历史,结合武汉汉江江岸条件,在新的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把汉正街升级成满足现代都市人多元化生活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并将游憩空间放在首位。创造出一个体验、自然、娱乐、游憩互相融合的新汉正街。


设计名称:归园田居——武汉市国新村建设设计

设计者:冯子珩,向会,谭香怡,孙智斌,范子豪,邵祥,李向

指导教师:商艳云

本项目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国新村,是蔡甸区十里乡村建设的重要项目。随着社会现代化的发展和高新技术的到来,人们对活动空间多样化发展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乡村公共空间作为村民最重要的公共交往场所,不仅是乡村居民日常生活和公共活动的载体,也是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的重要节点。

本组方案以“归园田居”为主题,探讨乡村公共空间的多种可能性,从整体规划到社区公共景观空间、社区公共建筑进行整体设计,即服务于乡村居民同时也提升乡村景观性。

在设计思路上,通过设计方案去激活社区的活力、共享空间,促进乡民之间的交流,增加对外交流窗口,打造健康可持续的关注老人与儿童的乡村公共空间建设生态链,增加公共空间弹性。再结合“旅游+”的全新模式,通过合理规划与社区专卖店设计,创建新型文旅产业IP。


设计名称:嘉鱼县簰洲湾98抗洪纪念馆展示设计

小组成员:崔桐彬、王晨曦、柴瑞鑫、宫晓龙、梁媛媛、肖安琪、熊全敏

指导老师:喻欣

嘉鱼县簰洲湾98抗洪纪念馆空间展示设计说明:在该展馆的设计过程中,我们首先制定了簰洲湾98抗洪纪念馆的设计风格,围绕红色纪念馆为设计主题进行空间展示设计;其次,在纪念馆中规划好其功能分区,根据纪念馆中所需展示的展品对纪念馆的主题进行空间划分。纪念馆中以主题元素符号结合相应主题来进行设计,并配以其它延展物品进行展示。同时要完成对应内容结构图纸和相应分析图、效果图以及场景模型的制作,做出一套完整的纪念馆空间展示设计方案图。力求展现出一套拥有独特主题元素符号的空间展示设计,将纪念馆空间展示设计行业进一步推广。


设计名称:漫漫自然-绿光森林园区设计

小组成员:任颖君、刘星雨、伍丰、赖薪羽、孙格格、李瑞雪

指导老师:赵飞

本案位于毗邻于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森林风景区,项目规划面积六十余亩,方案设计将现代亲子娱乐互动、旅游文化、森林空间、户外营地等概念融合,依托于优美的自然环境,结合湖北九真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湖岸条件,引入了亲子+营地的理念,并将亲子情感放在首位。力致于创造出一个开放、自然、趣味、情感互相融合的亲子营地空间。给现代年轻父母一个能休息自我,与孩子互动的新型户外活动空间。


设计名称:南昌源岸一公里新业态商业设计

小组成员:胡晨、叶昶乐、陈雅宁、韩康佳、曹歆、张世英、罗宇楠、刘兆湖

指导老师:李晓娟

设计将现代商业街空间、旅游文化、空间感知等融合,依托于优美的自然环境,结合南昌青山湖的湖岸条件,在新的时代和经济背景下,引入了感知体验空间的理念,并将感知体验空间情感放在首位。创造出一个开放、自然、趣味、情感互相融合的商业街空间。


                                                                                      教工通讯员: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