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发表于 2021-06-03 10:46:18

环境设计(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满足现代设计行业发展的需求,掌握系统的环境设计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专业创新实践设计,具备文化艺术修养与科学先进的设计理念,有较好的专业素养、较高的审美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有分析、处理、实施设计项目的能力,并能结合运用学科专业、扩展知识解决复杂的设计问题,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胜任在环境设计相关企事业单位、院校及研究机构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环境施工与管理等类型的设计、教学、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概论、室内设计原理、人机工程学、建筑初步2(建筑设计)、3D数字化环境设计、室内照明与陈设设计、设计表现、空间创意思维与方法、装饰材料与施工、居住室内空间设计(别墅)、商业室内空间设计Ⅰ(商场)、公共设施设计、小区景观设计。

就业领域: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规划部门、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部门就业,从事环境设计、室内设计以及相关设计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