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16级同学赴理工大电器实验室参观学习
发表于 2018-12-19 09:37:02

2018年12月14日上午9点,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6级全体同学,在章文熹、王纯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电器实验室进行了课程《专题设计2–家电设计》的课外拓展学习,由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兼职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产品设计系系主任汤军教授接待与讲解。

电器实验室中展有多件由汤教授及其团队自主研发的家电模型教具,这些模型为经过“解剖”后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电器,可以清晰观看到其内部功能元件,学生可以直观的观察到电器的各个部件及其连接结构。参观期间,汤教授结合模型展示,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部分家电内部功能构造、运行原理,汤教授表示:家用电器设计其实是在研究不同的生活方式,同学们想要找到设计突破口,首先需要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为。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种直观的展示方式带给他们对家电设计新的认识,为正在进行的家电设计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汤教授生动的讲授改变了他们看待产品设计的方式,启发了他们的设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