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设专业老师赴理工大实训中心参观学习
发表于 2018-11-06 15:34:17

10月31日下午14:00,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老师,前往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参观学习,该校产品设计系系主任汤军教授接待。

汤军教授带领一行人参观了模型实验室,汤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仪器设备,如激光雕刻切割机、模压成型机、刻字机、电动雕刻机等。另外,汤教授还介绍了其团队自主研发的家电拆解模型教具,他指出,这套教具帮助学生在设计产品时考虑各种内在功能原件,更加系统化的完成设计。

随后大家参观了陶艺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将《陶艺设计》作为全校通识选修课,该中心的陶艺实验室承担了全校陶艺课的实验实训,同时,这里还经常承接国际学生的短期培训或者参观学习。

本次学习参观收获颇丰,各位老师在产品设计实训课程的设计思路,产品模型室的建设思路,以及陶艺实验室的发展上都深受启发。

                                                                                教工通讯员:李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