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工业设计的科学属性>>讲座
发表于 2018-10-26 12:27:37

10月24日晚18点30分,艺术设计学院于18栋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主题为“工业设计的科学属性”的讲座,我校艺设院老师兼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汤军作演讲。艺设院院长胡雨霞携部分专业教师出席,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并聆听。

讲座中,汤老师以“老武汉麻木”“历代手机”等诸多生活常见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工业设计的概念。它不仅有着创造价值的效益,更是有美化生活环境的作用。汤军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工业设计教学的基本体系结构。他指出,在此结构中,不仅有分配合理的设计理论,更有别具一格的综合训练,能够使得同学们在工业设计学习中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使艺设院真正实现教学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汤军教授在最后的采访中说道:“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学生让我感受到了积极性,能积极的与我探讨问题发挥自己的主动性,从专业话的角度说,我希望同学们能多多阅读专业化的书籍,不要只专注于手机上碎片化的信息”

产设2018级王风娇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说:“这场讲座开拓了我的眼界,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工业设计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而且收获了很多系统性知识,使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