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与空间照明实验室实验室(拟建)(Lighting and space lighting laboratory)
发表于 2018-08-14 18:34:40


灯光与空间照明实验室:主要针对设计课程光设计,和光环境的研究。现有多个试验功能:模拟太阳光与天空光环境试验、材料及色彩光环境测试与试验、照明器的适用范围测试与试验、光环境模拟场景变化设计与试验等。上述研究、实践功能将直接影响“电光源”、“照明灯具与照明装置”、“人工光环境规划”、“绿色照明”、“照明效率”等方向的应用研究,也将为室内照明设计提供设计试验条件。

环境条件:实验室总面积约340m2,配备了世界顶级的灯具、光源、照明控制系统以及照明设计软件和电脑投影设施。实验室划分成若干空间,可模拟办公、展览、休闲等多种室外、室内场景,还制作了多种建筑材质和建筑表皮装置,用于进行专题研究。  

主要设备:操作台、各类灯光工具工具、教学所需电子设备(投 影仪、计算机、电视等)

面向课程:

基础实验类——3DMAX建模、

专业实验类——景观设计(广场、公园、道路)、室内设计(居住空间、商业空间)

实验服务:课程、项目、竞赛

实验成效:

主讲教师:(讲师)

研究方向:光环境设计


验管理员:邓巍(实验师)

邮箱:10308676@qq.com     电话:027-884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