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实验室(拟建)(Flower arranginglaboratory)
发表于 2018-08-14 18:26:02



验室内有各种仿真花卉300余种,教学实训设施齐全。主要承担生物工程系园林技术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任务,通过实践教学,可以使学生熟悉各种花卉,在插花过程中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另外,通过学生自己的双手和灵感创作富有美感的插花作品,真正发挥了学生的自主创造性。插花艺术,不但提升学生的审美情操,而且有助于锻炼学生创造美的能力,从而不断满足园林设计技术对美感的追求。插花实训室内有学生作品近百种,既是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也可以为学生的自主创业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面向专业:环境设计、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各年级的学生

环境条件:约120㎡  

主要设备:操作台、插花器皿及常用工具、教学所需电子设备(投 影仪、计算机、电视等)

主要实训项目:基础花型制作训练、酒店插花制作训练、会议插花制作训练、家居插花制作训练、商务插花制作训练、礼仪插花制作训练

面向课程:

基础实验类——室内设计

专业实验类——景观设计(广场、公园、道路)室内设计(居住空间、商业空间)、数字媒体设计、装饰施工与预算.

实验服务:课程、项目、竞赛

实验成效:

主讲教师:贺丽(讲师)

研究方向:植物学,花卉艺术

实验管理员:邓巍(实验师)

邮箱:10308676@qq.com     电话:027-884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