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拟建)(The virtual reality laboratory)
发表于 2018-08-14 18:20:40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成熟,人们开始认识到虚拟现实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价值,它除了可以辅助高校的科研工作,在实验教学方面也具有利用率高,易维护等诸多优点。近年来,国内的许多重点高校都根据自身科研和教学的需求建立了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
VR体验项目建设是带有物理场所的真实体验场景,需要硬件及软件建设,是VR产业内最新产品和技术的体验窗口,为学生、老师提供认知学习和认知实践,这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教学环节,其沉浸体验效果最好,可以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以数字化信息为基础,对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等所有信息资源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最终实现教育的信息化,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
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主要从事虚拟现实技术、可视化技术、计算机网络、图形系统工具、图像信息处理、分布式系统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面向专业:环境设计、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各年级的学生

环境条件:200㎡

主要设备:HP ProDesk 480 G4惠普计算机6台,VR一体机,VR设备VIVE及主机,图形工作站2台

面向课程:

基础实验类——3DMAX建模、CAD制图与设计

专业实验类——景观设计(广场、公园、道路)室内设计(居住空间、商业空间)、数字媒体设计、装饰施工与预算.

实验服务:课程、项目、竞赛

实验成效:

主讲教师:+++(讲师-硕士、副教授)、+++(副教授-硕士)

研究方向:数字媒体艺术、交互设计技术,虚拟产品开发

实验管理员:邓巍(实验师)

邮箱10308676@qq.com     电话:027-884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