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材料与工艺实验室 (Model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Lab)
发表于 2018-08-14 17:21:01

材料模型与工艺实验室建于2013年,经费投入29万,面向4个专业,可同时容纳2个班近60名学生的实验实训教学活动。实验室可进行包括木材、竹材、ABS塑料成型等不同材料的模型制作;可以进行车、铣、刨、磨、锯、切割及雕刻成型等为主的产品模型制作;可完成模型制作所需的平面、立面、阴、阳、浮雕等雕刻制作;能帮助教师及学生综合运用多种材料和成型工艺,完成从概念模型到原型模型全过程制作的工艺实用性技术支持。

       环境条件:材料模型与工艺实验室100㎡,经费投入29万

      主要设备:二维雕刻机、迷你雕刻机、木工车床、直磨机、砂光机、钻床、铣床、砂带机、砂轮机、曲线锯、线锯机、电锯、台钻、烤箱等。

面向专业:产品设计、环境设计、风景园林、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各年级的学生。

      实验教学:实验教学主要由教师承担,部分由获得教学资格的实验教师承担(采用准入制),保证实验教学的效果;

       实验开放:设置多项实验课题,供学生多样选择;学生也可自带实验课题,由教师提供理论知识和技术支持,学生结合自己设计方案完成设计性实验。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提供了一个平台;

面向课程:《展示空间设计》、《建筑模型制作》、《景观模型构造与制作》、《公共设施设计》、《空间改造设计》使用软件:CorelDRAW、AutoCAD、ype3

      年/学时:550学时

       实验服务:认识和了解各种模型制作的材料、手段、工艺及制作过程,辅助学生完成课程中相关模型的制作,增进学生边制作边完善方案的立体思维能力。

      研究方向:可持续设计、产品创新与开发设计、文创产品设计

      实验成效:

     模型制作作品

      实验管理员:谌继军(高级技师)

     邮箱10308676@qq.com      电话:027-884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