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专业——传统工艺工作室
发表于 2018-08-19 18:23:59


传统工艺工作室于2017年成立,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承芹教授为主,对传统工艺进行系统性的设计与研究。

在传统工艺工作室学生通过学习手工基础工艺技能,掌握现代与传统工艺与材料知识,并通过工艺实践完成自己从创作到制作的过程。本着学习传统,但不重复传统,立足现代的教学理念,工作室不定期的聘请一些民间工艺师传授技艺,皮艺、藤艺、麻艺、草艺、竹艺、木艺、织物、纤维、染织、首饰等,让学生直接观摩他们的工艺过程,提高学生对传统工艺的认识,通过手工制作,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培养学生手工实践技能和技巧,更好的将所学运用于自己的设计创作中。

工作室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除承担相关材料工艺类本科课程教学之外,可供师生相关创作实践,相关项目实施,参赛、参展,毕业设计准备作品之用。可作为公共开放实验平台,对全校所有学科的师生开放使用,开展讲座、沙龙、工作坊、展览等一系列学术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