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艺设计教师工作室
发表于 2018-08-15 10:10:05

一、简介

305环艺设计教师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4月,工作室现有学员10多人,有指导教师3人,其副教授1人,讲师2人;占地面积近80平方米,大型工作台1个、大型办公桌1个、大屏幕显示器4台、空调、办公家具若干,能同时容纳20人集中学习。另有艺术设计学院图书专馆供学生学习查阅,支持学生进行培训、设计等工作。

二、团队成员

游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任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校骨干教师,校级教学质量一等奖,指导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个人设计作品及论文曾获省级、国家级各类专业竞赛17余项,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出版合著及教材9部。

贺丽:讲师,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硕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主要从事园林景观植物的设计与教学研究,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及教学成果,在国家级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余篇,主编教材2本,参与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5项,曾获省级各类专业竞赛2项,主持完成各类景观植物设计项目10余项。

张智:讲师,硕士研究生。湖北工业大学景观建筑专业硕士毕业,主要从事园林景观的设计与教学研究,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及教学成果,发表论文7篇,参编教材2本,曾获省级各类专业竞赛2项,主持完成各类景观设计项目30余项。

三、培养目标

工作室以教师横向设计项目为基础,兼顾科研学术研究,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创业能力,集专业竞赛准备与培训、学术交流、设计研发等于一体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平台。

在实践能力方面,通过较多实例解剖和实践参与,分析如何进行设计、如何完成学术论文、如何组织科研团队、如何参与科技创新竞赛,体验困难与挫折,磨练参与者的意志,培养大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的能力。

在理论知识方面,要求参与者掌握设计创新的基本方法、学术研究的一般规律、论文撰写的基本技巧等内容,掌握艺术创新竞赛所需的相关知识。

四、工作室科研成果

1、鉴定横向设计合同《武汉市青山区海绵城市改造工程》,合同金额13万元。

2、2017湖北高校第七届美术与设计大展《宜昌夷陵中学新校区景观方案设计》获教师组优秀奖

3、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基于OBE教学模式下的风景园林专业设计课程群构建研究》二等奖,《关于民办高校艺术设计教学改革的发展与思考》设计类三等奖

4、组织学生参加《世匠杯·湖北省青年室内设计师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