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艺与创新研究所
发表于 2018-08-15 10:12:13

根据艺术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根据OBE成果导向,创意行业对人才需求,发展学生的职业行动能力,包括人格、专业、方法和社会能力。以工作室为平台,根据艺术设计学院专业特点,做好大学生创新教育、创业体验工作;以点带面,发挥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培养他们寻找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就业质量,同时提高青年教师教研科研、专业应用技能操作水平。

骨干培养:利用业余时间以点带面进行项目教学(争取申报 创新创业课题项目),将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

教学实践: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传统手工艺工作室”选修课配合进行,尊重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应用技能课程的权利,教学中突出艺术“设计与制作一体化”,掌握实践操作技能,强调专业应用性、职业性、实践性,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

负责人:承芹

指导教师:2名

成员:主体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5、2016、2017级有手工制作特长的学生骨干,每班选拔2-3名(其中有组织能力的学生,15级学生1名、16级1名、17级1名)

场地:209(120平方米)

设备:手工皮革专用设备,纺织材料缝纫设备,雕刻设备、专用工作台、展架

工作方案:

1、微信或qq交流群:指导教师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不定期集中指导,提供相关图书资料目录,介绍手工学习网站和下载渠道,放映国内外优秀的手工教学视频。

2、开放时间:每周2天、每个周末及晚上7-9点,学习、交流、设计创作和制作。

3、成果展示: 1个月的1个周末,在校中区广场,进行创意集市作品展销活动;

4、淘宝店铺:线上线下学生手工创意作品集市

5、竞赛推广:组织选送作品参加各级赛事;

6、信息宣传:定期宣传(图文推介);

7、讲座交流:定期组织交流活动及培训体验指导;

报名条件:提交2件作品,面试考核;

设计范围:皮艺、刺绣、编织、雕刻、漆艺、金工、布艺、树脂

《首艺-手工客》网站https://www.sogoke.com

微信公众号《首艺-手工客》学习教程,制作过程,作品展示。

2018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