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考察我校实习基地拜斯达装饰公司
发表于 2021-07-30 16:34:48

2021年7月21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李建启教授考察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拜斯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拜斯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店长辛空热情接见专家,武昌首义学院李桂兰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刘媛媛、艺术设计学院肖巍副院长、环境设计专业喻欣老师、尹文珊老师等陪同考察。


评估专家考察团由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曾浩一路带领和讲解,参观了拜斯达装饰公司的设计部办公区、谈单会客交流大厅、家居主材卖场展示区、隐蔽工程及施工工艺展厅、软装家居馆等。






随后考察团到公司会议室,由首席设计师曾浩为考察团的专家及校领导们介绍校企合作基地的建设情况。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拜斯达公司的董事长王涛、青山店店长兼参股股东张勇(我校2010级优秀校友)、汉阳总部店长辛空,本次会议听取了曾浩设计师对于基地概况、合作内容、实习实训管理、未来展望等情况的介绍。曾浩设计师向专家介绍了我院环境设计专业与拜斯达的合作模式,自2017年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三年合约期满后,于2020年续签合作协议。近三年以来我院的环境设计专业有近百名学生在拜斯达公司实习,除集中实习和教学实践环节以外,还有校企共同制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导师与专职老师共同授课及指导毕业设计、共建校企协同育人教学研究项目、共建就业指导与就业推荐团队等五合三建的一系列校企合作成果。学生在公司实习期间成果丰富,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有明显提高,部分学生留在拜斯达公司就业多年后成为公司设计部门及领导层的中流砥柱。拜斯达公司在学生中反响良好,对学院实践教学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估专家李建启教授对我校与拜斯达的合作模式和合作成果表示肯定与赞赏,并对双方实习实训、课程建设、校企项目交流等提出指导性建议,鼓励双方继续深入合作,缩短高校教育与行业需求之间的差距。


                                                                                                   撰写人: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