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家长发言稿
发表于 2021-06-24 10:57:08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703班石玥的家长王莉红。能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发言,我感到很荣幸,也很珍惜这个机会。  


首先我怀着喜悦的心情,祝贺孩子们用四年时间在求学的道路上,顺利完成学业,并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孩子们祝贺你们。
在今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更要感谢学校和艺术学院有一群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让那些第一次走出家门的孩子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让远在异地的家长能够安心和省心;感谢老师们无私地付出,你们用极大的耐心教书育人,象灯塔一样照亮和引领孩子前行的道路;感谢工作人员和辅导员,在你们的细心关怀下,孩子们能无忧成长;感谢各位同学四年的陪伴和包容,大学四年过程之唯美,生活之厚重,同窗的经历,是一种缘分,希望你们能各自珍藏心间,加倍珍惜今天的友谊。
四年前的金秋,我们满怀期许把女儿送入首义的校门,往日的金戈铁马,沉淀出这所有丰富历史内涵的学府,在这1460天里,一路充满了挑战与艰辛,但更多是收获和成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大学“兼收并蓄、兼容并包”,学校力促大学生找准方向成人成才,还记得在大二时学校的搭建下,女儿争取到出国实习的机会,在国外女儿显现出较强的独立应对能力,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迅速褪去稚嫩变得更加成熟;读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经过了课程学习、海外实习、专业实践后女儿明确方向,本科毕业后要继续前往英国读研深造并对未来充满信心和追求。在确立目标后,女儿紧张忙碌地投入到一系列地学习和准备工作中,她独自完成了从语言训练课程到确定国外的学校和专业,从雅思的备考到准备申请材料,她的周末就往返在语言培训课堂与图书馆之间,这种全神贯注不仅培养了好学的品质更收获了毅力和恒心,去年女儿终于收到了英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潜心求学,女儿逐渐由懵懂变得更加沉稳。2020年新冠病毒突袭肆虐,我们生活的城市——“武汉”封城的76天。在那段众志成城、心手相牵的时光里,在学业上,女儿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指导下“停课不停学”;在思想上,她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线上活动,宣传防疫知识、录制视频鼓励同伴,立志向逆行驰援武汉的英雄们学习。在亲历了这个城市的顽强和坚守之后,各方“大爱”使女儿更加敬畏生命,由感性变得坚强,当学习和成长成果在今年5月通过毕业设计展的形式展出时,作为成长见证者的我“回想这一路”真是感慨万千,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也非常感慨所有同学们的努力,大家辛苦啦!



今天的毕业典礼,既是庆祝结束,也是欢呼开始,既是纪念完成,更是宣告进步,今天走出校园的孩子们,明天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还将有无数个里程碑等待你们去跨越,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脚印,最高的山峰是人心,希望你们满怀热情,带着对未来美好的畅想,在社会这所更大的学校不断攀升,把不断学习当习惯,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把回报社会当己任,星辰大海不忘初心。
最后,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在社会实践中百炼成钢成为社会的精英,更好的报效社会;真诚祝愿武昌首义学院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武昌首义学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