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艺实训A特色课程展颁奖仪式顺利开展
发表于 2021-06-17 10:24:16

6月1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传统工艺实训A》特色课程展颁奖仪式于19号教学楼一楼展厅举行。《传统工艺实训A》课程为18版OBE人培方案第6学期开设课程,是我校第一次开设,这是一个新的开端,凸显艺术设计专业“设计与制作一体化”教学特色。对于强调“创新设计与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教学改革意义深远。艺术设计学院胡雨霞院长、杨琳书记、肖巍副院长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部分老师和18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颁奖仪式。

本次教学由承芹、庞迎庆2位老师承担,在《传统工艺实训A》教学中,把课程当做传承和发展民间传统工艺的重要途径,当做是增强民族自豪感,提升学生的民族文化素养有利措施。通过“设计与制作一体化”教学,完成教学任务、嫁接相关项目、产生较多教、科、研成果,是老师的初心。与此同时,《传统工艺实训A》的教学,得到学校领导的积极支持、同学们的热情期待和密切配合,从同学们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投入的情感和精力。

承芹老师在颁奖仪式发言中感谢学院给同学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周小年同学小组——武汉风光4幅系列掐丝珐琅作品,参加了挑战杯大赛。项盈盈同学、陈欢同学——梦回武汉装饰画、楚纹样掐丝珐琅文创设计、楚汉历史经典故事掐丝珐琅装饰画3幅作品,参加了省级创新创业项目:“楚风汉韵”文创设计课题结题。还有很多同学的建党100周年的掐丝珐琅、皮革雕刻工艺作品正在报名参加《大广赛公益项目建党100周年》大赛。在教学中,胡院长亲自检查课堂教学成效,使我们同学作品有幸举办特色课程展。


学生代表周小年在发言中表示倾听老师讲授传统工艺历史和发展现状、经典案例、相关传统工艺材料技艺等知识, 使我们了解传统工艺是我国灿烂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员,通过经典案例、丰富的人文内涵了解、感受到传统工艺文化的魅力。学生们在《传统工艺实训》课程当中学习到了许多新的、不一样的东西。在承芹老师与庞迎庆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传统工艺、民间技艺,领略或粗犷或精细的工艺之美,感受质朴、坚守的工匠精神。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