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博学讲坛——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发表于 2021-05-31 15:56:35

5月24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博学讲坛——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视觉传达1702班高艳春、环境设计1701班黄嘉馨、园林1701班张梦雨、视觉传达1701班陈玉卓、环境设计1701班黄浩东交流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考研、出国深造、考公经验。交流会由辅导员卢伊老师主持,分团委书李雅慧,辅导员卢伊、程彤参会。


视觉传达1702班高艳春考入杭州师范大学,她围绕目标院校、专业选择、资源利用、心态调整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和经验分享。环境设计1701班黄嘉馨考入广西师范大学,她通过列计划的方式规范自己的学习时间同时提出要放松心态,保证充足睡眠,劳逸结合。园林1701班张梦雨考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她主要分享了考研英语的技巧,她认为在考研英语中得阅读者得天下,提醒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分享了学习英语的小窍门和记单词软件。视觉传达1701班陈玉卓考入伦敦金斯顿大学,她从多维度出发为同学分析出国考研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除了考研经验交流之外,环境设计1701班黄浩东分享了考选调生的经验。他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所需要具备的条件,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关系。他表示,同学们可以从实际出发,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在职业规划时既不要“好高骛远”,可以深入基层施展才华。


党总支书记杨琳作总结讲话,她说到: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考公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更加坚定信念,明确目标,提升了考研、考公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艺术设计学院历来重视氛围育人和朋辈育人,搭建交流互促平台。本次交流会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和考公的相关问题,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深造的决心,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学院成人成才引导教育和良好学风的建设。(通讯员:卢伊、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