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教协同 以“说”促教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系列“说课”活动
发表于 2021-04-02 10:55:06

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3月17日和19日,艺术设计学院全面启动了“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活动。该院院长胡雨霞、副院长肖巍、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环节,环境设计系游娟、工业设计系李翠、动画专业刘茜茜、视觉传达专业董璐分别以PPT展示的方式,汇报了专业概况、培养目标、建设思路、专业特色、专业成效、专业展望等内容,并紧扣国家设计类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结合学院目前开展的实验室改造、设计团队组建等工作,初步提炼了专业特色。

“课程负责人说课程”环节,张钰、张智、刘溪、杨雯、邹清、徐齐、秦杨、李文思、章文熹、张咪、李翠等11位老师,分别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成果与反思等层面,对各自负责的课程进行了系统化陈述。

评委们结合各课程特点和课程设计思路,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和专业性建议,其中环艺专业张智老师的《景观设计专题2-公园》、视传专业徐齐老师的《插画设计》、动画专业邹清老师的《角色设计》、产品专业章文熹老师的《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等课程,说课结构清晰、课程设计合理、特色突出,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

艺术设计学院全面开展系列说课、磨课活动,旨在积极探寻教学新思路、新方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学院专业发展和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特约记者李扬帆樊方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