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习教育部《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及倡导师德师风建设的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于 2021-01-02 14:17:03

根据中共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教师工作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学习教育部<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12月30日下午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教育部《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文件,并就师德师风的建设与学院的“十三五”规划总结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传达与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琳主持本次学习和研讨活动。

学校大会伊始,杨琳书记借助PPT的形式逐字逐条宣读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师德规范》这三个文件,给全体教职员工解读了这三个文件的具体内容,并就中共中央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一并进行了介绍,她要求各位教职员工要按照这三个文件来重新审视自己的教学行为和个人修为,并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来影响学生们。同时她还结合有偿补课,性骚扰学生,粗暴教育学生等备受关注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典型案例,结合我院实际就全体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对待学生偶发或突发问题要做到“排查、发现、研判、预警、报告、处置、应急、反省”等八个要点,特别强调教师必须维护学校形象,规范职业行为,传递正能量,提高师德素养。

最后杨琳表示,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发布以来,教育部持续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目前已通报四批。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对师德违规问题要主动出击、及时处置,把“害群之马”及时清除出教师队伍;并提醒广大教师引以为戒,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次学习的目的,是提醒每位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尤其是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同时还需要做好日常教学工作,这更需要各位教职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学习和研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