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全体师生进行消防逃生演练
发表于 2020-12-22 11:40:14

为全面贯彻“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和学生消防安全教育。12月21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南区13号楼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学校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通过应急疏散演练,掌握火灾中逃生自救方法,熟知疏散路线,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散离并疏散,最大限度的避免或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中午12点15分,随着警哨声响,南区13栋638寝室冒出浓烟,参与演习的各楼层安全员紧急吹哨,敲开寝室房门,疏散楼栋同学。3分钟内艺术院全体学生逃离“火场”,并转移到体育馆空地进行集体学习。


保卫处张智松老师和黄银章老师分别同学们讲解了逃生知识和消防灭火知识,强调火灾发生时,要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或校园报警电话,明确说明火灾发生地点,并详细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实操演示。


学习演练结束,艺术院党总支书记杨琳书记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点评。点评中杨书记强调,火灾无小事,火事无小事。我们应长期巩固加深对于火灾疏散撤离的意识与灭火知识,不断加深记忆。对于疫情防控,书记又提出,我们仍然是非必要不聚集,以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也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陈逸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