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教职工消防培训会
发表于 2020-11-19 09:50:56

为培养教职工消防意识、提高其消防知识水平,艺术设计学院在11月18日下午,对全院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培训由党总支书记杨琳主持,保卫处黄银章科长主讲。

黄银章介绍报火警的注意事项。报警人需明确说明起火点的准确地址、楼层和起火原因,并保持镇定,遇到校园火情则可以拨打校园专属火警电话。

黄银章借两个真实案例,分析起火原因。他着重提到在校园火灾中,因电器使用不当而引发的火灾占比极大,并希望老师们合理使用电器设备。他建议,设备充完电后要随手拔掉充电器,一个插板上最好不要插多余三个插头。夏天点蚊香时,搁置在远离易燃物处;棉被燃烧扑灭明火后小心内部暗燃……黄银章列举了许多火灾起因,希望引起大家重视。

谈到逃生,黄银章提到“三跑三不”。即向两边跑,向下跑,向上风口跑;不要坐电梯,三楼以上不要尝试跳楼逃生,不要贪财生命第一。他指出无论是在哪里,一定要留心安全通道位置,多留一份心,可能就是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讲解结束后,黄银章分别展示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老师们亲手尝试。老师们表示,培训让他们对消防器材有了基本认识,知道如何处理特殊的火灾情况,增强了防火意识。


      杨琳书记总结到,“119”是全国消防宣传日,学院选择在今天举行消防安全讲座,一方面相应国家消防宣传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处于秋冬季节,属于消防安全继续注意的时间段,通过本次培训增强师生们对于消防安全的关注,做到警钟长鸣,让大家通过讲座加实操的方式,加深老师们对于具体操作的熟悉,为学院的消防安全做出必须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