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和新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表于 2020-11-09 11:16:40

11月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胡雨霞带领该院14名教师乘车前往嘉鱼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和新生期中教学座谈会活动。

首先,学院分别在嘉鱼校区教学楼A-215和B-228针对全体2020级设计类新生进行新生专业教师,活动中,各专业负责人通过PPT,从专业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质量、教科研发展,就业前景、办学支撑条件等方面,为377名新生作了专业介绍,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明确专业方向、树立专业信心。肖巍副院长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对同学们进行整体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专业,拓展自己对于艺术本质的认识,为自己的将来打下良好的认知基础。


胡雨霞院长对于整个专业介绍活动进行总结,勉励大家牢记“学以广才、志以成学”校训,她从同学们一年级的通识学习开始,表示在大学的最初开始阶段,一定要把视野和格局放在学习的最前端,然后在二年级开始接触专业基础课程,利用教学竞赛来逐步融入对于专业学习的认知,三年级通过对于专业课程的学习,来进一步拓展对于所选择专业的基础认知,大四开始利用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的方式验证四年之所学,同时她还将自己的求学考试经历与在座的全体同学进行分享,勉励各位一定要运用好身边的条件和资源来为自己对于设计专业的认知和拓展添砖加瓦。

专业介绍结束后,新生们和各系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亲切的提问,纷纷就自己专业选择和学习中所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互动,同学们通过本次专业介绍所获良多。

晚间,学院在嘉鱼校区行政中心501会议室举行了新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学院中层干部以及2020设计类各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有杨琳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代表根据所在班级集中提出的开学以来关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校区建设,日常生活的相关问题在会议上与老师们进行深切的交流,充分的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期望和追求,学院各系各专业的老师们也对同学们表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整个会议的进行热烈且充实。


最后杨琳书记对于本次学生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座谈会十分及时,对于一些突出的问题,学院将予以高度的重视,将组成专班进行解决,同时也及时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突出反馈的问题的向相关部门及时反馈与跟踪,确保同学们能学得好,生活的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