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交流共促创新——艺术设计学院受邀参加2020第五届生态设计国际会议
发表于 2020-11-09 09:13:48

应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邀请,2020年11月7日-8日,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与青年教师章文熹,参加在武汉工程大学举办的2020第五届生态设计国际会议暨第一届“湖北艺术设计节”启动仪式系列活动。

主旨演讲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光华龙腾奖委员会主席柳冠中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先生、中央美院设计学院教授肖勇先生、美国康博斯维尔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威廉·莫斯先生等多位来自世界各地专家学者,从“中国工业设计践行方向”、“人工智能时代的环境生态设计”、“绿色设计与可持续”、“智能网联车辆交互的客观评价研究”、“信息艺术与设计——数字经济驱动力”等主题,面向在场的三百余名学者、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随后的系列活动中,嘉宾参观了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成果汇报展、本科生课程作业展,并走进各学科专业实验室、工作室与在校师生交流。过程中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邱裕向嘉宾们介绍了学院的学院架构、教学体系、发展经验、主要成绩。

胡雨霞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将极大地促进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各个兄弟院校的长效合作,同时接下来将通过不断的诚邀艺术学科内的专家学者来学院进行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将不断的促进首义艺设学科吸取专业前沿的各种讯息,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出谋划策,为设计学科发展共同努力。


2020第五届生态设计国际会议由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湖北省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主办,邀请世界各地四十余所高校与机构参加。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为主旨。面对数字媒体带来的全新设计生态和传播生态,探讨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迅速找准定位,通过新理念,探索新渠道、方法、思维、路径的创新。通过会议推进与生态设计相关的设计伦理、设计实践、设计前沿观念等方面的研究,并进一步探讨设。计的数字化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