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2019级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0-11-03 09:03:29

10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2019级约350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写生实践性教学活动。

不同于往年的省外写生,今年出于防疫安全的考虑,活动安排在武汉市内。本次写生以文化为主线,校园文化建设是第一周的主题。各专业对杨泗港大桥、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园建筑进行描摹,使同学们对校园环境和校园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二周以城市文化为主题。师生们来到首义门、昙华林、江滩、历史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写生活动,在学习造型艺术知识的同时,更切身感知武汉的街头文化、饮食文化、桥文化等特色文化。第三周师生们则走进东湖绿道,以专业的视角领略不一样的东湖,感受武汉的旅游文化。


在此次写生实践活动中,既有校园环境以及校园建筑的绘画体验,让同学们以独特的视角书写首义故事,也有校外的独特体验,在提高建筑美学、空间、色彩等能力方面,深入了解楚文化,对楚文化有全新认知。“这也是提高文化自信的一种方式。”肖巍副院长说道。


根据学生的作业情况,老师们采用了集中讲解、个别辅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解答绘画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结合学科知识的讲解方式,让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为以后的采风活动和毕业设计积累宝贵经验。


据悉,本次写生涵盖了水彩、速写、摄影等练习方向。学生和部分教师的作品暂定于11月18日以写生汇报联展的形式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