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竞赛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行
发表于 2020-10-26 14:33:41

2020年10月23日晚20:00,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简称:竞赛办)主办的第一期竞赛分享会活动以线上的形式成功举行。肖巍副院长、竞赛办姜娜主任及全体成员、以及对设计比赛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 《骆越造物——非遗文创产品开发研究》和《白雪阳春——荆楚文化产品开发研究》两个项目团队为大家做交流分享。“骆越造物”项目团队成员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分享了宝贵的项目经验,“白雪阳春”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张钰为大家分享了项目过程及心得。“骆越造物”团队所涵盖的骆越文化、基于少数民族文化进行文创产品创作的思路以及“白雪阳春”团队所涵盖的荆楚文化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并让与会的项目成员们分别领略了相关团队的创作创新之处,触发了创作上的头脑风暴。其中“骆越造物”项目团队获得了2020年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白雪阳春”项目团队获得了2020年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的优异成绩。



姜娜主任表示,艺术设计学院竞赛办后续将定期组织竞赛交流分享会,邀请各类大赛指导老师、获奖同学,及校内外嘉宾面向全院师生做赛事经验分享,让大家在竞赛办这个平台上,共享、共乐、共进步。

肖巍副院长对大家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竞赛办在过去一年的竞赛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竞赛办要进一步贯彻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切实起到桥梁和平台作用,把所有满怀热情的同学、老师、专家连接进来,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艺设院的学科竞赛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为艺术设计学院为配合学校的学科竞赛在学院落地,并在全院师生中推广设计竞赛在2019年下半年成立的内设专门机构,截止到2020年10月中旬,共组织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北省美术与设计大赛、湖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国青杯”设计大赛等学科设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