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共谋发展 ——胡雨霞院长受邀参加三峡大学2020“启明”设计周活动
发表于 2020-10-15 09:00:40

经三峡大学邀请,2020年10月13日,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董璐,受邀参加该校艺术学院举办的2020“启明”设计周系列活动。

10月13日下午,胡雨霞院长为三峡大学师生做了题为“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探讨设计基础课程教学新思路”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中,胡院长剖析了中央美术学院教学改革,分享了武昌首义学院OBE人才培养经验,并从体系架构、教学方法、模式架构、课程架构等方面,提出了艺术设计基础课程教学的新思路,指出教学中要“以师为导”“以生为本”“以生图强”。作为名师指导坊主讲教师,胡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鼓励师生打开思维、创造属于自己的“设计春天”。在“启明”设计周上,胡雨霞院长被三峡大学聘为兼职教授,该校艺术学院院长田强为其颁发了聘书,学院班子成员、设计系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不断倡导“请进来,走出去”的产学研交流合作模式,大力推进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其他院校、行业的交流合作,交流碰撞,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在这种规划思路的要求下,艺设院的师生对外交流日益活跃,在2020-2021学年度开局,学院就制定了符合学科发展,教师培养与提升的年度规划方案,促进我院师生能第一手的了解现在设计学科的发展前沿信息,更好结合到我院的OBE教学工作实际和本科合格评估中去。以期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获得更高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据悉,三峡大学“启明”设计周以“平台搭建、学术交流、社会导师、研究教育”为主题,邀请了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叶佑天、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教授、吉林建筑大学博士马辉、三峡大学教授罗海东、三峡大学副教授张睿智、九一协会会长李博峰、星艺集团设计理事总监吴中林等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通过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形式,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畅谈艺术设计前沿教育理念与创作研究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