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赛捷报频传 艺设师生又创佳绩
发表于 2020-07-31 10:59:49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捷报频传,在2020年两项重大设计赛事 “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和“第四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简称国青杯)”中,我院师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大广赛”中获得16个奖项;“国青杯”中斩获83项等级奖,此外姜娜、游娟老师获得优秀组织教师称号,李莎莎、承芹、游娟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成绩喜人。

本届大广赛中,我院周小年同学作品《“材”出心意》(张文熹老师指导)获得平面类三等奖,陈如如、金晶同学作品《一生挚爱》(何芬老师指导)获得视频类微电影三等奖。彭章璇、关文慧、何晓如等13组同学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届“国青杯”中,我院姜娜老师作品《文创灯具设计》、游娟老师作品《建筑空间设计》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张操老师作品《幻》、徐齐老师作品《记忆》、曹可阳老师作品《婺源·巷》、刘溪老师作品《武汉光谷广场站地铁出入口设计》获得教师组二等奖;贺丽老师论文《虚拟现实技术在环境设计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李扬帆老师论文《“互联网+双创”背景下互联网产品设计课程群建设研究》获得教师组教研成果一等奖;商艳云老师论文《鄂西土家族吊脚楼住居形态研究》、李莎莎老师论文《民间美术在现代平面设计中的运用价值研究》获得教师组教研成果二等奖。学生组19项作品获得一等奖;28组同学作品获得二等奖;36组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大赛宗旨,成功举办了12届13次赛事。第11届大广赛全国共有1504所高校参与,超过百万学生提交作品。大广赛发挥了大学生群体的智慧和创造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迄今为止已成为规模庞大、覆盖高等院校广泛、参与师生人数众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学科竞赛。

“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家级重要赛事,旨在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化、创新思维,展示艺术与设计最新成果,传播艺术与设计最新理念,促进高校师生具备前沿设计理念和良好的市场竞争能力。本届大赛共有包括双一流、985等在内的数百所高校选送30000余件作品参赛。参赛的作品涵盖环境空间、视觉传达、服装饰品、产品造型、综合材料等类型,竞争较为激烈。

这两项赛事举办的时间正值疫情线上教学期间,广大师生不仅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而且参赛热情不减,逾20名老师,210名学生参加比赛,并取得可喜的成绩。可见艺设院近年来贯彻执行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成果显著。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学院竞赛办的有力组织下,艺设院的学科竞赛工作将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学科与技能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中的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我校设计教学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