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邀请专家举行专利申请知识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20-07-06 16:27:1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专利申请书的撰写质量以及专利申请的成功率,熟悉相关申请流程,7月6日上午,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湖北永嘉专利代理公司两位专家为全院师生举行专利申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胡雨霞院长主持,学院各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雨霞院长首先简要的为大家分析了申请专利保护的重要性和意义,使大家认识到,申请专利是使我们的设计方案受到法律保护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促进设计方案应用转化的有效手段。湖北永嘉专利代理公司张律师,对永嘉事务所的资质和丰富的知识产权代理经验做了简要的分享。

接着,永嘉专利代理公司的朱律师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分别对发明、实用专利和外观专利的申请书撰写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指出,要认真对待撰写技术问题、技术特征、有益效果等内容。会后,在座的师生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朱律师进行了交流。


整场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讲座内容丰富且实用。胡雨霞院长表示本次讲座对大家如何申请专利,如何写出高质量的专利申请书有了很深刻的指引作用,学院将持续邀请科研申报方面的专家来学院进行类似讲座,以期提升我院科研项目的申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