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 多方位创新实验环境
发表于 2020-05-19 20:06:17

为进一步深入探究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2020年5月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实验室申报第二次线上交流会。

会上,胡雨霞院长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对于相关课程、专业发展及相关实践教学的重要性。着重将我院实验室建设分为综合性实验室、专业性实验室及开放性实验室三大类。肖巍副院长则提出此次的实验室建设应体现各学科的专业性、包容性及互通性,明确各学科的目标是什么,特色优势是什么。接下来各专业负责人根据上一次汇报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近段实验的考察调研情况提出新一轮实验室建设方案。

其中视觉传达系此次修改申报的品牌与视觉融合创新设计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在于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打造一个有利于本专业发展、专业之间相互交叉又能想和融合的实验室。环境设计系希望通过建筑装饰VR虚拟现实实验室的建成来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灵活机动的实验过程可以更好的优化课程,提高实验实训的执行力。产品设计专业在上一次的申报基础上着重设备、空间布局、耗材等方面的优化,提出学生团队融入实验室建设的新理念。除了新建实验室的申请以外,此次会议也对现有的计算机辅助实验室、动画二维、三维实验室、数字摄影实验室的也提出了更新升级改造方案。

汇报结束后。胡雨霞院长对本次汇报进行充分肯定,指出各负责人都能从全方位考量,各具特色,通过会议各专业之间能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对各专业也有新的认识。

学院各系(专业)主任、实验与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姜娜主持,会后,姜娜对各专业申报计划的继续修订和完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教工通讯员:高飞  王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