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承办学校第十七届文化艺术节终评会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20-05-18 19:46:58

2020的伊始,新冠病毒席卷整个神州大地。在危难之际,一个个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视死如忽归,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之心,夜以继日地在一线奋斗,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战疫胜利奇迹的缔造者。5月17日晚,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学校的第十七届艺术文化节于线上正式举办,以战“疫”为活动主题,致敬所有抗“疫”英雄。

校团委书记罗萍,校团委副书记罗菲,校团委郭佳老师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琳,艺设院办公室主任高飞,动画专业负责人刘茜茜老师担任本次终评评委,艺设院全体辅导员及各专业老师代表出席活动。本次展示作品共计21组,分为海报,诗歌,视频三个板块,由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团进行打分。

创意海报制作组从设计灵感,设计理念,设计展示三大方面出发,创作了许多别具一格,标新立异的作品;诗歌组着重强调个人感受,抒发疫情下所思所想;视频组则落脚于居家隔离生活,在平凡生活中创造乐趣。有些作品将自己对抗疫英雄的敬仰与赞美融入在精美的画面与鲜妍的色彩中,有些作品直诉于口,词致雅赡,字字珠玑,有些作品则拍摄出温情脉脉的画面,行胜于声的鼓舞着每一个人。在活动进行大半时,周家淇用一曲《战台风-打虎上山》将气氛推至高潮。

经评选,视传1802班骆海慧凭借《天降奇兵》系列海报荣摘桂冠,环境设计1603班李文颖的《抗疫·收官战》与项盈盈的《百战不殆》分别取得了第二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


活动最后,杨琳书记引用《塞下曲》一诗赞扬疫情下战“疫“英雄的可贵精神,也强调了这是人民的疫情防控战,每个人都在这次战“疫”中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学生们更是在疫情中活出了优秀的姿态,创造了许多异彩纷呈的作品。世界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我们都在等待春天的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