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结合,推进信息交流 ——艺术院举行教材合作出版交流会
发表于 2020-05-14 08:18:29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材建设的水平,同时提升学院教师的教材编撰能力和对外交流,丰富学生使用教材的种类,2020年5月13日,艺设院特邀请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长邓卫斌教授、西安翻译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江畅总编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来我院举行教材编撰工作交流会。胡雨霞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胡雨霞院长就学院近几年的教学与教材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体介绍,指出现在学院教材建设过程中数量多于质量,精品与获奖教材偏少以及对外交流与前端理念融合不够充分的问题。接着华中科技大学出版江畅结合高职院校办学实际情况,为各位老师详细解读了当前教材编写理念,强调教材是一个教育学的系统,与课程设置紧密相关。邓卫斌教授和董千教授谈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教材编写面临着内容、模式、载体等新的突破,并着重介绍了全媒体的教材新理念。


通过本次教材编撰会议的详细解读和交流,我院与会的教师们对于新形势下的教材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的认识到教材编撰应该与专业最新的发展理念相结合,并且就进一步编撰符合高等民办教育艺术类教材系列达成了共识。胡雨霞表示预备在近两年内,充分与各兄弟院长交流和理念探讨的基础上,艺设院出版1-2个系列符合当下艺术教育现实的教材,并鼓励各专业教师积极参与。艺术院副院长肖巍、各系各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有部分来自其他兄弟院校的专家教师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