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子作品被录为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形象LOGO
发表于 2020-03-19 16:24:06

3月9日,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形象LOGO设计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我院环境设计1701班的罗雅暄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其设计作品被确定为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形象LOGO。

罗雅暄设计的LOGO紧扣核心主题,取材 “山”与“水”两种极具代表性的自然资源,以二者作为LOGO主体元素,并配以简单明快的线条,呼应简政便民的隐含寓意,高度地概括了自然资源工作的服务理念。因此,罗雅暄的设计作品最终获得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的青睐,录为该单位的形象代表标志。

“LOGO要求简洁,且能准确地表达出内涵,这是设计的关键之处。”罗雅暄表示,她在完成作品过程中,一直秉承着这一核心设计理念。针对该单位核心内涵,罗雅暄采用“自然资源”英文NATURAL RESOURCES首字母“N”与“R”进行创意构思。字母“N”"变形如绵延起伏的山脉,字母“R”则以线段填充,横置于下方,形成如山形倒影之水纹。图形整体承上启下组合形成绿水青山图,突出行业特征的同时,呼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并通过巧妙控制“N”字形态,可由不同视角将山形解读为“自然”二字汉语拼音"Z" 与"R" 的组合,达到一形双关的创意。

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罗雅暄表示是源于自己的公益之心:“疫情期间在家闲来无事,我无意中发现了这个LOGO征集活动。看到有奖金之时,我便产生了一个念头——希望能利用它为国家的疫情工作出一份力。”她说道,“现今我们国家处于这种特殊的危难时刻,国民团结一心、抗击肺炎的种种事件令我十分触动,也很想为自己的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