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子在行动 抗击疫情献力量
发表于 2020-02-27 17:32:49

面对扑面而来的新冠疫情,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用自己的激情和热情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纷纷在所在家乡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协助当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可歌可泣。

1. 艺术设计学院风景园林1602,李淑楠,女,中共党员

志愿服务宣言: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疫情来临时我选择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力量、服务社会”。

志愿服务事迹:在返回家乡浙江省杭州市后,李淑楠主动申请加入当地社区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运新花苑社区的执勤站岗工作,并记录社区进出人员流动情况。工作期间,她在社区门口站岗,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引导和记录,并且配合社区工作者,为自行在家隔离人员送蔬菜等必需物资。

李淑楠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虽然能力有限,不能冲锋一线,但是依然希望可以在能力范围内进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治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艺术设计学院设计类1907班,刘汉林,男,团员

志愿服务宣言: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作为国之青年疫情当前、奋勇向前,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志愿服务事迹:疫情来势汹汹,人们毫无防备之心,但是面对疫情,中国的新青年一代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害怕,我校刘汉林同学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荆州市沙市区立新乡景湖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家自觉隔离14天后,积极投入到社区居民服务当中去。刘汉林同学的任务是负责给社区门口的人们做提问调查、登记、测温,并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清洗手,不能多人在外逗留,当物资到达社区时,我们也负责承担装卸货物,发放蔬菜,防护用品给社区居民。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刘汉林同学作为社区的一员,愿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希望社区越来越好,更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3.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803,张颖,女,团员

志愿服务宣言:共同抗疫,期待春天早日到来,我们早日回到教室!

志愿服务事迹:在这边疫情防控中,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愿加入了利川市社区防疫活动,

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参与基层志愿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同时也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疫情猛如虎,在我看来,它既是对我的一次测验,也是对大学生群体的一次测验。我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应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我起初只是在网上统计数据,通过网络为住户登记,并在登记的过程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不要串门聚餐,勤洗手多通风,戴好口罩。后来在社区路口执勤时,劝告路人戴好口罩,并用测温仪测量路人体温,做好询问和记录。在社区支援期间,我看到每位工作人员都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防疫任务,不怕辛苦和麻烦。志愿者的身份,让我认识到团结一心工作的力量与重要性,也让我收获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们。

4.艺术设计学院设计类1904班,周涛,男,团员

志愿服务宣言:做好自我防护就是保护自己,做好进出管理就是帮助他人。

周涛在返回家乡后自我隔离十四天后加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丹东街道丹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负责丹峰小区的进出口管理。工作期间负责进出人员的通行证检查和体温测量。虽有部分居民不配合,但仍认真完成工作,对外来人员禁止进出,对小区内居民进行登记,收集身份信息,流动信息。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到为人民服务,为防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检查的同时,还劝阻出入人员带好口罩做好自我保护措施,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不能做到前往一线,但我可以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为人民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5. 艺术设计学院设计类1908班,熊思哲,女,团员

志愿服务宣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熊思哲同学,在面对此次疫情时,自愿加入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寿昌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自觉居家隔离14天后,第一时间投入到了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处在鄂州市中心地段的寿昌社区,居民们长期闭门不出,生活物资渐趋匮乏的情况下,社区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及一线人员家属派送爱心菜。在得知消息后,熊思哲同学自愿参加社区工作,从二月十九号社区开始配送爱心菜时,就到业主委员会办公室帮忙分发菜品,统计菜品数目,制作表格,为我们解决了初期物资杂乱,统计不全的问题。同时,熊思哲同学也担起了宣传工作,通过拍摄志愿者工作时的照片并制作相册,让大家了解到联控联防,群控群防的重要性。倡导每个人自觉在家隔离,不串门,少扎堆,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