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爱岗敬业齐奋进
发表于 2020-01-11 09:53:58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研讨会暨新年团拜会隆重举行

2020年1月10日下午,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并为2019-2020学年工作进行布置,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了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爱岗敬业齐奋进”的学科建设研讨会暨新年团拜会。

研讨会伊始由胡雨霞院长致开幕词,并作了主题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建设及年度考核指标讲解”的发言,主要就《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对学院目前发展状况进行整体阐述,并对下一步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结合学校2019-2020学年度考核目标进行解读。

接下来,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兼职教授汤军作了关于设计基础教学的思考的主题发言,汤教授首先对我院“精微素描课程成果展”做了高度评价,同时还分享了韩国相关大学的绘画作品,提出了“在基础绘画中加入设计和创作元素,为后期的设计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的新观点引起在场教师的共鸣。

最后,学院肖巍副院长及各系各专业负责人从学院整体的教科研规划和专业建设规划层面做了精彩的汇报,其中肖院长提出了“构建课程作业展、写生汇报展、毕业设计展的联动,从而形成第二课堂、公开课、开放课程模式”的课程建设思路以及环境设计系游娟主任提出的“能力主线+任务载体+实践主导+项目教学”的人才培养思路;动画专业负责人刘茜茜老师提出的“人才培养、市场需求与专业建设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的建设实施策略等精彩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伴随着“贺新年”的音乐声响起,艺术设计学院“新时代、新征程、创一流”新年团拜会环节开始。整个活动环节包含有大家喜欢的抽奖环节,各个专业的老师带来的劲歌热舞,还有一群可爱萌娃的精彩才艺表演,更有富有年味的剪纸创作比赛。大家笑声连连,亲密融洽,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正如胡院长所说,“大家不仅要工作,还要工作的开心”。相信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与爱的大家庭中,我们艺术设计学院必将克服重重困难,越来越好。

活动进行到最后,胡院长做新春致辞:“祝愿大家,在2020年创造新的辉煌!”在热烈的掌声中,在大家互相的祝福声中,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暨新年团拜会圆满结束。(教工通讯员:李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