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外出写生及课程习作展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于 2020-01-03 08:13:42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1学期外出写生及课程习作展颁奖典礼,于2020年1月2日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这次颁奖典礼将我院的优秀课程习作展活动推向高潮,预示着我院在教学模式的探索,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上又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活动伊始,主持人肖巍副院长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为活动现场全体师生送出新年的祝福。肖院长重点对写生汇报展,《素描》《色彩》课程习作展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逐步形成课程作业展,写生汇报展和毕业设计展之间的联动,使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展示的教学展示体系形成一个体系,是OBE教学推行下的可持续教学改进工作的持续深化。”

典礼正式开始,由胡院长发言。胡院长首先对各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表达了充分的肯定:“我们有些同学的《素描》《色彩》课程作业能够参加《湖北省美术与设计大展》,并且还取得不错的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作为老师,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胡院长对专业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也表达了深切的感谢。最后,还表达了对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未来学习和发展的殷切期望。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胡院长的讲话。

典礼第二环节,《外出写生》、《素描》和《色彩》课程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下面分享部分精彩发言。

教师代表曹可阳老师:“为期三周的婺源写生,学生了解了徽派建筑的特征,坡地建筑的布局形式,高岭梯田的晒秋文化,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素材。”“通过这次写生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文化素养,强化了专业认识,同时磨炼了意志。”

教师代表庞迎庆老师:“这次大类招生的基础绘画课程,与原来分专业的教学非常不同,要求更加丰富的教学内容、更加全面的技法技能。教师团队在摸索中前进,付出的辛苦比以前多很多。但是我们的青年教师团队紧密协作、共同探讨。以期用最好的方法获得最好的教学效果,以最大的努力帮助到同学们……”

学生代表环艺1802班赖宝荣:“写生归来,翻看自己厚厚的作品,不仅仅是绘画能力上的提升,而且让我重新认识自己。当自己的作品被展出时,内心除了激动,更加燃起了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

学生代表设计类1902班曹晓雨:“初入大学,面对‘大学+X’的选题,我的选择的是‘大学+专业’。因此,学好每一门课程就是我的小目标,在《精微素描》中,我认真思考细节与整体的关系,课上勤与老师沟通,课下勤练习。通过每一门课程的认真学习,逐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典礼第三环节,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生颁奖。本次共评选出7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外出写生》课程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40名。《基础素描》《基础色彩》课程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优秀奖32名。

最后,全体老师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特约记者:李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