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中获奖
发表于 2019-12-26 08:56:09

2019年湖北省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获奖结果近日揭晓,我院师生取得喜人的成绩!该展览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每两年一届,被誉为湖北省高校美术专业的“奥林匹克”赛事,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本届大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涵盖美术类、设计类、动画类、摄影类的作品。展览在关注现实生活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创新意识和多元视角,也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的整体实力。经严格评审,我院师生共计获奖作品共40件,银奖1项,铜奖5项,优秀奖7项,入围奖27项。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院艺术设计教育水平和创作实力。

教师组获奖作品:

铜奖作品:《踏浪归来》

作品类别:美术类

作者姓名:庞迎庆

《踏浪归来》是几年前暑假我们一家三口自驾旅行过程的写真记录。车行南国,一路走走停停,体验着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最惊艳到我们的城市是惠安县,一路鲜有劳作的男人,集市里、工地上、打渔场——满眼都是惠安女勤劳朴实的身影,别具特色的服装,衬托出优美的身段。她们相伴而行,轻声细语的说着笑,一回眸便是一副非常绝美的画面。作品表现的正是岁月中缓缓走来的、余晖交织下劳作归来的惠安女们,以期用心灵的画笔记录下那美丽而永恒的瞬间。



铜奖作品:《雪中行》

作品类别:摄影类

作者姓名:商艳云

作品介绍:过往的风声从未停止,漫天的小雪夹着寒意透着朦胧。过往的行人(人生)是迷茫?是坚持?却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作者以漫天雪花和湿冷的冬天为基调寓意人生的艰辛,三幅作品分别以上学路上的儿童、车内归家的人、上班路上的行人为视觉焦点,描绘雪天一副副生活前行场景,看似寒冷静止,却内心炽热奔腾。


作品照片:

铜奖

动画类 甲组教师组 陈 玲

1、武汉革命博物馆虚拟现实《幻境中国-湖北省点-武汉革命博物馆》全景系统包括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武昌起义门旧址管理所5处革命旧址。并入选2018年世界VR产业大会展示作品。

2、武汉革命博物馆AR博物馆中设置一个实景互动沉浸式游戏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518专题获得——踏寻伟人足迹体验革命熔炉”在游戏中你是一名农讲所普通学员,而混入农讲所的落后分子们就隐藏在教官及学员之中,只要通过搜证、解密线索才能找到真凶,粉碎她们的阴谋,完成任务,吸取革命奋斗精神。

该作品以数字化媒体表现形式,展线流畅,逻辑清晰,布局合理,通过180多件图片及实物等史料,多角度、多侧面、多手法重现了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为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的重要作用。宣传推广的目的就是让各界群众了解革命解放的艰苦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光荣传统,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努力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学生组获奖作品:

银奖作品

作品名称:僵尸赞比

作者姓名:赵力、余鸿、龙威、刘浩

指导教师:张钰

作品简介:通过动画短片《僵尸赞比》中僵尸为世人所不容的遭遇,来暗喻现实社会中的残酷。讽刺人类之间的利益关系总会破坏那些难得美好的情感。僵尸比喻为世人中备受冷眼的一类人。

而片中的军队则是意味着现实中因为各自的利益而聚集的一群人,恰恰这群人却是道义与所谓正义的化身,用似乎合情合理的理由与手段不断的迫害那些尚未泯灭人性的少数人。短片告诉我们,真正罪恶的却常常是所谓正义,也正是这般的邪恶,纵然被僵尸攻破城墙、文明败落,也是理所当然了,应了那句善恶循环终有报。


铜奖


设计类 乙组学生组

包装设计:《宜茶时系列包装》  作者:王春辉    指导教师:陈 玲

设计说明:四种包装采用相应口味的茶的插画,代代花,珠兰花等,瓶型上采用圆瓶透明,让顾客购买时看清茶色,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色彩上同一用油画风格,色彩绚丽突出让顾客在选购时更容易受到吸引,同时又采用中式元素字体,使整个包装看起来绚丽不失典雅时尚。

外包装采用简洁瓦楞纸,环保实用,可以放8瓶宜茶时,外表采用相应的口味插画方便识别,采用纸握把,简洁方便。


铜奖

作品名称:Letter song致第1919天的我们

作者姓名:焦雪松

指导教师:张钰

作品简介:本作品采用了三维动画与插画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让故事的表达更加引人入胜。故事讲述了一对男女在大学中相识,相知,相爱。在这期间经历了疾病缠身,分离两地等等困难,终于走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