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与国际动画节竞赛获奖作品专场展映活动
发表于 2019-12-19 11:03:16

2019年12月18日和12月20日,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各专业两批次共81名同学,参加由本院动画专业和光谷k11艺术村联合举办的“斯图加特国际动画电影节竞赛单元获奖动画展映”活动。

始创于1982年的斯图加特国际动画电影节,如今已经成为了国际动画电影届的一大盛事。它从视觉特效、建模、艺术、设计、音乐和游戏等多个方面,为观众呈现当今动画电影制作的全貌。它重点关注动画艺术片和具有创新性、交互性和跨媒体特征的作品,十分重视对杰出青年人才的鼓励和资助,也为动画片导演、制作方和发行公司提供了一个向公众和业界代表展示电影和跨媒体项目的平台。从2006年起,电影节每年都会挑选优秀动画短片参加巡展。本次展映活动播放的是“国际竞赛单元最佳动画作品选”单元。

该单元展出斯图加特国际动画电影节国际短片竞赛单元的16部优秀的动画作品。参展作品主题丰富,风格多样。在《自拍》中,克劳迪乌斯·根提内塔将诸多令人心悸的自拍剪辑成一件震撼的艺术作品,表现人类日常的疯狂和自我毁灭。洛特·莱宁格动画电影促进奖得主《动物》以独特的视角,对人类在紧急状态下的行为做出了尖锐的分析。图尔·桑佳德用精湛的3D漫画,还原从看似文明的地铁乘客到受本能驱使的野兽的转变过程。大奖得主《花街11号》以细腻的笔法,描绘了两个好友从童年到青春期的过渡。透明的动画人物,将童年的无忧无虑和青春期的脆弱表现得淋漓尽致。尼克·德兹巧妙地用肢体语言取代对话,反映两个女孩之间不断的变化关系。

同学们普遍觉得不仅对作品本身的手法值得学习,其内在的含义也给值得深思,在创作自己的作品时也拓宽了思路与想法。

此次活动学生们还跟随K11艺术村的工作人员欣赏了商场内的馆藏艺术家作品,包括艺术家程然的作品《“午夜”美术馆》,艺术家郑达的作品《问候》,艺术家楼南立的作品《看雨》、艺术家李青的作品《邻窗▪古寺》等等。还有最新活动艺术家马丁▪戈雅和程然的“怪兽进化论:MEOW主义”联展,巨猫非常引人注目。


此次由动画专业组织的展映活动,同学们不仅观赏学习了国际动画电影节优秀作品,还体验“问候”的心跳,假想身处“午夜”美术馆的你,感受“看雨”的美妙。活动是一次全方位沉浸式的艺术体验之旅,虽然短暂,意义非凡。


                                                                          通讯员:陈如如 审核人:刘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