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19级新生习作 入选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赛
发表于 2019-12-16 09:15:30

近日,“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赛”入展作品名单揭晓,我院19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的作品,在经过初审、复评等环节有7名学生成功入围。

19级7名同学在谈到参赛时的体会时表示,虽未参加过这类比赛,但在得知这个比赛时,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入围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他们表示会继续努力,在不断地学习中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同时,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承芹教授表示,将比赛的消息告知学生时,更多的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或许会有收获和惊喜。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水平,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以入围为契机,好好努力,大学四年,无愧自我。

本届大展评出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南民族大学美术馆展出,届时我校学子的优秀作品将面向公众展览。


入展作品:《旧忆》\姓名:杨文娟\班级:艺设1905班\指导教师:李涛

作品介绍:旧迹斑驳的铁皮水壶、簸箕承载着生活中最为普通的生活记忆,散落的桔子充满童年在奶奶家朴实的生活气息。作品选用生活中常见的老旧物品为载体,采用写实的方式进行呈现,以此表达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入展作品:《斗战胜佛》\姓名:黎天颢\班级:艺设1907班\指导教师:张操

作品介绍:本作品主要运用水彩进行表现。描绘了孙悟空为营救师傅,与巨大的象妖战斗的场景,体现了孙悟空临危不乱斗战胜佛的气势。画面构图具有较好的纵深感,视觉冲击力强。



入展作品:《古巷》\姓名:吴珍\班级:艺设1907班\指导教师:张操

作品介绍:如今的都市生活非常匆忙,生活在都市里的人,抬头便是高楼大厦,低头便是柏油马路。对于亦古亦旧的老街和古镇,往往会产生独特的情怀。古巷有着其特殊的吸引力。在忙碌之余,漫步古巷之中,能够让人忘记烦恼,释放压力。作品中运用水彩进行表现,色调统一和谐。



入展作品:《微笑的女孩》\姓名:廖香琼\班级:艺设1902班\指导教师:庞迎庆

作品介绍:主要是呈现出一种纯真,乐观向上的精神品质。希望通过这一作品能让人们时常记得微笑,即使生活在压力中,也不要忘记微笑,微笑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无声的鼓励,所谓爱笑的人运气永远不会差,守住我们的初心,微笑面对生活!



入展作品:《只为斑斓》\姓名:刘奎伟\班级:艺设1902班\指导教师:庞迎庆 

作品介绍:作品画的是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小女孩娜塔丽·波特曼,采用大胆的笔触展现作品中女孩冷艳的气质,朴素的背景给人一种极强的冲击力,在光与影的交错中给人以无限的联想,展现出她独具一格的美,就像《这个杀手不太冷》这部电影里所说的最深沉的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入展作品:《舞鞋》\姓名:周小萱\班级:艺设1905班\指导教师:商艳云

作品介绍:来自以“童年记忆”为命题的作品“舞鞋”,旨在以绘画的视角、素描造型的手段,映射出童年的生活状态。作者选择的是一双穿过多年陪伴自己童年时期跳舞的一双舞蹈鞋,刻画过程中在表现舞鞋质感与鞋口精细描绘的同时还强调破旧的时间感,让人回味。



入围作品:《猫》\作者姓名:丁慧琴\班级:艺设1911班\指导教师:周洋

作品介绍:猫天生有双发现美的眼睛和旺盛的好奇心,作品表现猫咪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或是小飞虫,或是一根线,虽然都是很小的东西,在它的眼中就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东西。以素描表现皮毛质感,有层次、有结构、有明暗转折,栩栩如生。